星期三, 9月 20, 2006

又到九一八

又是九.一八了。我國政府依舊對日本人禮讓,人家依然參拜他們的靜國神社,神社中的展覽館依然展示他們對”大東亞圈”的種種恩惠。我很相信,如果我在德國展示舊納粹對歐洲各國的種種”恩惠”,我想連大部份德國人都會譴責我。要認錯,要改過,明了,又如何?還是賴皮。外交的言辭我倒轉也曉背,夠本事就召回駐日大使,日日傳召日本大使交涉,派轉車及專員等候,叫中外媒體直播,由甲午講起到現在,起碼這才有點像樣。搞外交,要軟硬兼施,不能只用硬說話去要人道歉,有如警察對賊喊”咪郁”一樣,徒勞無功也。

有機會看<<太行山上>>,當然內?有為共產黨歌功頌德的神話,國軍的無能,倭寇的囂張拔扈。但拍起來,平型關一戰,八路軍痛擊日軍,打個八折,還是讓我感動。又想起<<中國不會亡>>這首歌,感到很實在,可以和他們並肩一起,痛激倭寇!可嘆今天之事,只搞經濟,有如”隔江猶唱後庭花”一般,惹人痛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