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8, 2005

我愛肥彭!

前港督彭定康先生抵港,為他的新書(非一般的外交家)作宣傳,吃他最愛的蛋撻,談笑風生,能在緊張的政制改革氣氛中,作了一點調劑。作為鐵娘子的槍手、保守黨的主席、港督、歐盟專員,至現在著書立說,他是一個活生生的政治人物的典範。

為何我還會對這個被批為千古罪人的人如斯懷念?因為他的文采,他對香港文化的熱愛,他有對抗中共的勇氣,他有紳士的風度,他有政治人物的魅力。不錯,他或許是令香港的民主原地踏步的主要原因,但這能怪他麼?他是一個老外,因為這樣被自家的人埋怨向中國政府叩頭,又被中國政府無禮對待,若換轉是我,我絕對會考慮那幾年得過且過,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想想回歸七年,香港的民主進程一步一步被剝削,但大家也不以為然,還要轉頭罵他當年強行推行政改,以至有今天的田地。這樣不思進取,著實不要臉!至少肥彭所做的,為我們留下一個討論的空間,就是提醒了我們德先生(democracy)對一個只顧吃飯權國家的重要性。現在看看,當年中共領導香港事務的那班外交飯桶死的死,退的退,沒有太多人記得起他們。但我們仍會深深記得肥彭饞嘴的樣子,合十的風度,言詞的幽默辛辣,落區接觸巿民的親切。相比那些板起嘴臉的蠟像,我會好肯定的講一句﹕我愛肥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