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4, 2005

缺席的反思

今天事務煩忙,上了主日學,參加了日堂崇拜,在聖誕聯合詩班練習完畢之後,又匆匆趕往會展應約。但基於這個原因,我沒有到晚堂詩班練習及獻唱(我是唱低音部的)。

缺席事奉,有時覺得情非得已,但心中也忐忑不安。其一是對於上帝的一種歉疚感;其二是對晚堂詩班的擔憂。當然我在我有能力的情況下,我決不會缺席晚堂的事奉,因為這是上帝給我一份美好的事工,我不想因為其他理由而輕易缺席。另外,晚堂詩班的男高音及低音(女中音也是﹗)向來有人手不足的問題,擔心自己的缺席,加重了其他班員的負擔(果真大口氣耶﹗)。當然,我在班中只是初哥,有經驗老到的馬牧師及振宇兄等師傅級人馬壓場,男低音自然是順手拈來。然而我的擔心,又正正反映出參與事奉的價值。

記得陳志堅牧師(教會主任牧師)所說有關公理堂教友的統計,有參與事奉或團契的教友留在教會的比率,遠比沒有的為高。縱使我身處他方,我的歉疚感與擔心又使我的心與上帝及晚堂詩班的弟兄姊妹聯在一起,對於我信仰生命的成長起了很大的作用。當然,這並不是叫各位缺席事奉去讓信仰生命成長(成了絆腳石添 -__-;; )。而是一起的敬拜,不斷的聚會,是讓基督徒的信仰扎根在磐石之上,不被雨打風吹去。希望上帝能因我有這樣的得著而寬恕我缺席的罪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